close


國外信用卡手續費1949年在中國領土上出現兩個政府,分別在其有效管轄的領土上實施治權,兩岸政府都堅持代表「中國」,都堅持「一中原則」,也就是說兩岸問題從一開始就在「一中」的框架上打轉,我們因為是反共國家,所以在西方歐美國家支持下,以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的「一中原則」得以在國際社會被接受達22年之久。第一次辦信用卡 推薦



1971年聯合國通過2758號決議案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的「一中原則」開始規範聯合國及其附屬機構。此一決議案也給中華民國帶來一波強勁的斷交潮。目前與大陸建交的國家達到176個,建交公報的內容對於「一中原則」,從初期少數國家的「認知」,到後期多數國家的「承認」,且明確承認「世界上只有一旅費 刷卡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中原則」已經透過多邊關係及雙邊關係獲得國際社會的確認。

國際社會雖然已經接受「一中原則」,但從實際的執行面來看,「一中原則」並沒有被嚴格遵守,一直存在著「模糊空間」,讓我們得以參與若干的國際組織與會議,與無邦交國之間也建立了實質上的官方關係。馬總統執政期間,大陸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卻因為以下兩個客觀情勢,讓「一中原則」的模糊空間繼續存在:一、馬政府在「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發展兩岸關係,並主張外交休兵,展現善意。二、北京政府認知到要完成統一大業,必須爭取台灣民心。因此,在馬政府期間,北京政府盡力避免採取會傷害台灣人民感情及衝擊兩岸和平發展關係的任何作為。蔡總統執政以來,積極進行去中國化、煽動仇中情緒、企圖拉美團費刷哪張卡日對抗中國,兩岸和平發展已屬不可能。蔡政府台獨的意圖顯露無遺,踩到北京最核心的國家利益,那就是「一中原則」。自1949年分治之後,台灣能夠生存到今天,靠的就是4個字: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存在,所以,「一中」是爭議。因為「一中」是爭議,所以,我們可以拿這個爭議,去跟北京拉扯、在國際社會爭取空間、美國也才有台灣牌好耍。檢視最近我們在外交領域所遭遇的變局,很顯然,北京已經對蔡政府接受九二共識不寄希望,決心清除糢糊空間,徹底解決「一中」問題,要透過消滅「中華民國」,來落實「一中原則」。我們不能低估北京的決心,更不能忽視這個發展的嚴重性及可能的後果。一旦多數國家不與我國進行官方關係,那麼,蔡總統說:「不能參加國際組織、區域組織,我們可以與各國分別洽簽雙邊協定,來拓展我國的對外關係」,就會成為痴人說夢了。如果,北京進一步壓縮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不能排除出現中華民國護照在許多國家不能使用的困境。只要我們回到現實面,就可以清楚的認知到台獨之路是行不通的。那麼,面對中國大陸落實「一中原則」的凌厲攻勢,台灣如何應對?譴責大陸打壓,發狠話,這就是對策嗎?政策錯誤,卻歸咎、責備駐外使節,這公平嗎?我認為台灣唯一生存之道,就是在九二共識、一中框架下捍衛中華民國。(作者為前外交部長)(中國時報)

機場接送 推薦信用卡




91C6DB8B7E119836
arrow
arrow

    林禎清敷送筏賢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