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衝擊公務員福利待遇,影響公務員士氣甚鉅,銓敘部正在研修《公務學生信用卡比較刷卡現金回饋員服務法》,擬放寬公務員下班後可兼差。官員說,一旦放寬兼職,是否會讓公務員本業變副業,兼職變主業,必須審慎研議。另公務員加班也擬補償法制化,以免公務員嘆「福利待遇不如勞工」。



年改後,基層公務員士氣低落,由於薪資太低,且退休後年金又大幅縮水,生活家計恐陷入困頓,或年輕公務員還有結婚育兒壓力,建議應檢討公務員服務法規定,放寬讓基層公務員可兼職打工。此一提議在國發會join平台逾5,000公務員連署,因此銓敘部在第14條兼職規定修法回應。銓敘部官員說,放寬兼職規定,公務員可從事營利及非營利事業的兼職,但不能悠遊信用卡自己開業當老闆,必須是受僱者,銓敘部初步構想是開放給中低階非主管職基層公務員,下班後若有體力可兼差打工,賺錢貼補家用,至於主管職人員並不打算開放,以免有損公務員形象。

官員指出,兼職或兼業都不可妨礙其本職或有損公務員形象;其兼職兼業範圍、申請及許可之條件、程序、每月平均報酬上限及其他事項辦法,由考試院定之。惟公務員在經許可前提下,可兼任教學、研究工作,或兼任非以營利為目的之事業或團體職務。至於公務員權益方面,也配合年改作些適度放寬,不僅勞工一例一休吵得很凶,公務員也形同責任制,希望將中低階勞工加班補償法制化,予基層公務員比照勞工有所保障。銓敘部官員說,目前公務員加班形同責任制,視機關人事費多寡決定能否領取加班費,有的公務員每月加信用卡辦卡禮2018班60~70小時,但簽准領取加班費15、20、30小時不等,未核給時數一律採補休,但補休也規定3或6個月需休完,否則形同放棄,公務員大嘆「比勞工不如」。因此銓敘部修法中研議,公務員經服務機關指派信用卡電影票買一送一 2018在辦公時間以外執行職務者,應給予加班費、補休假、獎勵或其他相當補償;有關適用機關與人員、加班時數上限及各項補償標準,由行政院會同考試院定之,傾向非主管職中低階公務員才適用。(工商時報)




423FE985F724A349
arrow
arrow

    林禎清敷送筏賢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